【头条】延边军分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18日至19日,延边军分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系统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徐开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州委常委、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梁松柏全面回顾了去年党管武装工作。
会议宣读了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军分区表彰通报,对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田锦尘指出,过去的一年,延边军分区党委坚持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纲领,聚焦强军目标,牢记职责使命,应急应战能力、国防动员水平、军民融合发展明显提升,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新篇章,在新时代强军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
田锦尘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人民军队改革发展的攻坚奋进之年。新征程对全面加强我州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突出政治建军,加强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听党指挥,不断夯实官兵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聚焦练兵备战,时刻保持战略清醒,强化配套保障能力,完善国防教育体系,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弘扬拥军优属传统,发挥军地力量优势,力争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
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延边军分区党委委员,军分区机关、各县(市)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