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主持召开延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

1月21日,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张洪岐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副县长、指挥部副总指挥张仁洪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及县指挥部各办组专班组长、副组长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指挥部主要领导,县政府直属部门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行业督导组第二轮督导检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场监管组落实“四片区负责制”情况汇报。听取数据排查和信息上报、全县核酸检测、调用机关干部充实延寿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正大产品下架及检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办公筹备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哈尔滨市指挥部第127次会议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张洪岐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统筹做好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等项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要抓好排查筛查,充分发挥大数据的重要支撑作用,迅速高效排查筛查,加强信息传递环节,加大核查追踪和排查管理力度,坚决做到落地查人,摸清底数、了解动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落实免费检测政策,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结合实际,摸清底数,科学组织,加快进度、应检尽检,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构建起免疫屏障。要严防公共场所聚集,严格执行“防疫三宝”准入要求,防止人员扎堆,特别是要突出抓好农村防控,大力倡导群众自我约束,少走亲访友、少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要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加大巡查力度,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筑牢“防护墙”,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月娇】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