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交警区域联动管理 两会期间全区道路畅通、有序

交警现场指挥交通。

红网时刻衡阳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洁)1月17日至21日,面对两会期间交通压力,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鼓大队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区域联动管理,以高标准、高素质的交通管理力量,确保两会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的圆满完成。

此届两会在石鼓区设有三个会场,还面临着承接珠晖区至蒸湘区的沿途保障任务,是城区交通压力最大的区域。为此,石鼓交警大队提前制定疏导计划,进入备战状态,不仅加强会场周边的交通管理,还对通行线路上的易堵点进行全面梳理,实行点、线、面交通联动管理,让过往车流人流提速有序,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至两会结束,石鼓区未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除了在交通复杂的路口和会场周边进行“重兵把守”外,石鼓交警还充分发挥铁骑的机动优势,出动十台铁骑分为五组进行巡线,根据交通压力的变化实时调动周边警力配合疏导。一旦发现轻微交通事故,能够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并引导至快处快赔中心。同时,该大队分控中心每十五分钟通过电子警察对各大路口、路段进行观测并及时调度。

另外,石鼓交警大队还通过官方微博和抖音平台,及时接收网友反馈的路况信息, 规划合理出行路线,加强交通法规宣传。通过部门联动实现对区域的联动管理,确保了全区交通畅通、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