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荣膺2020年度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

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1月21日,中央级大型期刊《小康》杂志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其中,延吉市以其优秀的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成绩,在全国 2758个县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百佳示范县市榜单,位列第26位,成为我省唯一的全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充分展现了延吉市高水平县域社会治理发展成果和平安延吉发展风采。

据了解,“2020年度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评价推选活动,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 2758个县域行政单位。组委会采用全频视界测评,设置四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的40%基础分值、县域专题调研的20%加权分值、社会公众态度的20%加权分值和专家评审意见的20%加权分值,经综合测评得出。

2020年,延吉市以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核心,坚持党委领导,统筹政府、市场、社会、公众等多方力量,努力形成协同高效的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全力构建党领导下富有活力的社会治理协同共治格局,切实增强了社会治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平安建设,为推动延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雨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