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临渭区城中村天然气安装全覆盖

1月19日,临近中午,家住临渭区人民街道曙光村五组的林会燕“啪”一声打开燃气灶,蓝色的火苗跳跃起来。和她一样,这个城中村有622户居民伴随着新年的脚步迈入了“天然气时代”。
图片
近年来,我市一直将供气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渭南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指挥部成立后,又将供水、供气、供热等中心城市公共设施改造提升纳入重要工作内容,提出全面做好供气基础设施建设。
在供气管网建设中,由于城中村房子高低不一,户型各异,给改造工程施工增加了难度。城中村楼房基本是业主自建,即使是同栋楼内每层的户型结构也有差异。
图片
“城中村道路狭窄,地下管线布局复杂,楼栋外墙又被各类电线占据,天然气施工必须进行有效避让,这些情况给燃气管道设计和施工带来了较大困难。”渭南市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井波涛介绍,为解决城中村无法按常规埋地管方式进行施工的难题,渭南市天然气公司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对天然气管网进行架空管施工。
图片
记者在曙光村看到,一根根天然气管道架设在楼栋的上方,遇到空调外挂机就“拐弯绕行”,天然气计量表均在户外,但从外观上看并无凌乱感。
图片
“2020年渭南市天然气公司按照市政府和临渭区政府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主城区煤改气项目’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设计、现场勘查、施工等,对临渭区4个街办9个村 50个组实施天然气安装,目前已完成覆盖4200户的天然气管网建设,敷设中压燃气管道62000余米,低压燃气管道2400余米,2800多户实现入户并通气。”井波涛表示,按照规划,争取今年10月底前完成剩余用户的安装工作,并且实现临渭区城中村天然气安装的全覆盖,让更多的群众用上洁净的天然气。(见习记者 任晓彤)
图片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姚二曼
审签/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