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为何挺黄捷?“蓝委”:她们都站在韩国瑜对立面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党内中常会上高调宣布,将协助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度过罢免案,对此,中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黄捷并非民进党党员,为何民进党会表态力挺,背后没有说出来的理由不就是黄捷的政治立场和民进党是同一阵线,都是站在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对立面。
图片
赖士葆
黄捷罢免案将于2月6日投票,民进党20日举行中常会,蔡英文在会中呼应中常委蔡易余,认为“罢捷”案民进党要有态度与一套作战模式,不能像过去一样坐视不管。
对于蔡英文的表态,赖士葆今天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下令要力挺黄捷,不能让罢免案成功,黄捷并非民进党员,这个力挺的逻辑很奇怪,没有说出来的理由,就是黄捷的政治立场是站在韩国瑜对立面,所以就是与民进党站在同一阵线的同路人。
赖士葆批评,上次韩国瑜被罢免,蔡当局整个“国家机器”全部启动推动罢韩,多个“部会”集体出动,无视违反“选罢法”和“公务人员中立法”,党政军全面动员罢免韩国瑜,但政府机关带头做违法的事情太多,大家也就习以为常了。
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遭罢成功后,民进党发言人表达遗憾,指责国民党从主席、蓝营党团到黄复兴党部皆明显介入动员,造成对立非台湾之福,也非多人民所乐见,但现在民进党却表态力挺黄捷,赖士葆感叹,“怎么现在要自打嘴巴做相同的事情,要不要表达歉意,把那些话收回去”?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