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市文旅局致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致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文化和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自律表达支持、用团结汇聚力量、用真情传递关爱,积极复工复产,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稳住了文旅发展基本盘,值此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丽江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文旅人,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散发多发,“人物同防”“城乡同防”压力有增无减。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明显提高,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务必当好保护自身健康、守护家园安全的“责任人”和“明白人”,齐心协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减少出行活动。合理规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丽江、不出境,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出行,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遵守秩序、配合查验,全程佩戴口罩,与同乘人员少交流、少接触。提倡在丽江过节休假,尽可能劝导在外亲属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亲属留在当地过节休假。各文旅企事业单位要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经营计划,通过发放专项福利、加强人文关怀等方式,鼓励外地员工留在丽江过年。各级文旅行政单位职工要带头响应市疫情指挥部号召,带头减少出行活动,带头在丽江过节休假。

二、减少聚集活动。坚持非必须不聚集,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举办10人以上家庭聚会、私人聚餐,提倡使用公筷、分餐进食。提倡通过网络拜年、视频拜年等方式,传达节日问候。

三、加强企业管理。各文旅企事业单位要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健康培训。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佩戴一次性使用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四、加强信息报备。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要提醒在丽江市域外特别是在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工作、学习、居住的亲属,确需返回丽江的,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行程码、云南健康码的查验,按需进行核酸检测,日常开展体温检测等落实防控措施。对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的行踪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要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防控氛围。

五、加强自我防护。前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停留时间。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加强货品防控。购买冷冻冰鲜食品,要到正规超市、市场、门店选购,现场购买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清洗加工时,注意生熟分开,确保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食。在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邮件、包裹、货物时,应使用75%酒精对包装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

七、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避免带病上班上学。就诊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加强网络自律。对各类涉疫信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等,均会按规定及时公开发布。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不泄露他人隐私,不发表过激言论,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疫情防控秩序。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众志成城才能筑成战“疫”的铜墙铁壁。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彻底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咨询电话:

丽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122207

古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106076

玉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177511

永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6521099

华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6129961

宁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88)5528636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5158555或13769012345

丽江市境内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

丽江市人民医院

采样时间:上午,08:00—11:00;下午,14:00—17:00

咨询电话:(0888)5122817、5122335、5126763

玉龙县人民医院

采样时间:08:00—17:30

咨询电话:(0888)5109120

美舜健康体检中心

采样时间:08:30—16:00

咨询电话:(0888)5353333

永胜县人民医院

采样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咨询电话:(0888)6521901、6560965

华坪县人民医院

采样时间: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8:00

咨询电话:(0888)6125215

宁蒗县人民医院

采样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13:00—18:00

咨询电话:(0888)5521963

宁蒗县中医医院

采样时间:08:30—14:00

咨询电话:0888—5876099

来源/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林彤

责编/和众学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