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2、3、4”交通梦已实现

扬子晚报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颜嫣 高亿桥 记者 朱鼎兆)对于淮阴人来说,“20分钟登机、30分钟进城、4小时达海”的交通梦得以实现,22日下午,在淮安市淮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的网络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局长朱洪山说,“十三五”期间,淮阴交通累计投入近180亿元。

尤其是429省道和高家堰大桥项目的建设,有效解决了淮阴区西部地区以及洪泽湖北岸居民的出行难题。据朱洪山局长介绍,429省道改扩建工程,全线均位于淮阴区境内,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5.2亿元,总体呈南北走向,目前已经实现全线贯通。429省道的建设使淮阴区西部地区所有镇与淮徐高速公路实现更加快速便捷地沟通,极大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促进了话音去区西部镇村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总投资约6500万元的高家堰大桥工程,路线全长1030米,位于和平镇西侧、高家堰镇东侧,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高家堰大桥的建成通车从根本上改善了洪泽湖北岸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是连接淮阴区与淮安市区的便捷通道,为拓展沿湖经济,促进高家堰旅游文化发展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截止目前,淮阴区公路总里程累计达2140.154公里,公路密度达1.64公里/平方千米。据朱洪山局长介绍,“十四五”期间,淮阴交通将计划总投资约260亿元,新开工和续建59项“公、铁、水、运”重点工程,同时启动淮阴特色旅游道路建设。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