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智慧斑马线系统:行人闯红灯时,斑马线会爆闪黄灯

来自县交警大队的消息,位于县政府灯控路口的安溪县首个智慧斑马线系统,目前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将于近期启用
“圆形车行信号灯为绿灯时,汽车停止线亮绿灯,表示该方向汽车可通行;行人等待线亮红灯时,表示横穿车行方向的斑马线不允许行人通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杨芳介绍,人行横线亮红色时,一旦有行人强行通过,一体式人行信号灯会进行抓拍,并发出:“您已闯红灯,请退回等候线。”若行人没有退回而强行通过,抓拍枪机就会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抓拍,并截图至一体式人行信号灯LCD显示屏上。当有行人闯红灯时,斑马线会爆闪黄灯,提醒机动车驾驶员此时有行人闯红灯,需谨慎慢行或停车让行。
图片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采用市电跟随红绿灯信号,设计上分为汽车停止线、行人等待线和人行横道线三个区域功能区,通过地面智慧发光砖的亮灯、颜色变化、闪烁、推进等效果,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礼让通行。
图片
据悉,之所以选在县政府灯控路口,是因为这里处在中心交通位置,来往行人与车辆众多,安装后将有助于解决过往车辆与行人争先通行的问题。下一步,我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路段建设安装智慧斑马线系统。
图片
本文来源:安溪报
记者:李振辉、刘伯怡、汪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