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突然大肆购买中国货,商家给出了答案,中国人:很机智!

据环球网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外国人的元旦节已经过去,中国人的春节也是越来越近了,在春节期间许多工厂都是要停工的,所以欧洲的商家们开始着急了,纷纷签下大订单,突然大肆购买中国货。

有欧洲商家表示:再不签订单就晚了,中国人春节放假不生产医疗用品的话,我们欧洲人就要玩完了!对于这种现象,有中国网友表示:欧洲人实在是太机智了,知道在春节前下订单,不然他们到时候有钱也找不到合作伙伴了。

大肆进货的欧洲厂商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里,最引人注目的春节,在此期间人们就算是手头的事情再多,也会暂时地放下,赶回家中和亲人团聚。在这个千家万户,合家欢乐的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有一些人是特别的焦急,那就是欧洲的商家们。

原来,随着欧洲各国的疫情迟迟得不到控制,工厂也无法顺利地开工,欧洲市场上的医疗物品是出现了巨大的需求空缺。而有需求就代表着有利可图,商人们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商机。

不过从哪里进货就成了他们头疼的事情,最终中国成为了欧洲商家的第一选择。不过考虑到春节期间中国大部分企业、工厂都会停工,所以欧洲商人们只好抓紧时间下订单,希望可以尽快地收到商品,抢先一步占领欧洲市场。许多中国网友是惊讶地表示:欧洲人为了赚钱都开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道春节不上班了,真是太让人意想不到了!

根据欧洲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从中国进口的医疗物资在2020年疫情期间,相较于2019年同期是增多了50%。特别是口罩、核酸检测用纸这样的“小物件”,虽然利润低廉,但是胜在需求量大,所以欧洲市场里90%的此类物品都是“中国制造”。仅仅是2020年上半年,欧洲国家从中国进口的口罩总额就已经达到了140亿欧元,接近2019年8亿欧元的20倍。

而欧洲小国卢森堡竟然是目前在防护口罩上花费最多的,平均每人要花费121欧元,也难怪该国的疫情一直控制得不错,原来是因为民众为了保护生命,愿意“花钱”。紧随其后的是德国比利时,但是他们平均每人的花费只有53欧元;而排在垫底的是希腊和瑞典平均每人只有8欧元,难怪这些国家的疫情始终得不到控制,连口罩都舍不得买,不愿意戴,新冠病毒不祸害他们都说不过去了。

多种原因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中国医疗物品霸占欧洲市场的几点原因了。首先,中国医疗物品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以后,在技术层面上已经不比一些西方国家差了,所以欧洲国家可以放心地采购;其次,中欧位置相近,在物流方面也非常的发达,采购商品能及时地运到欧洲,这是其他地区不能相比的;当然了,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中国商品物美价廉、性价比高,产量还多,完全可以满足欧洲人的需求。

就拿口罩举例,欧洲人进口中国口罩,一个只需0.05欧元,放到市场上贩卖,即使是标价0.5欧元也可以赚取不菲的利润。而中国的呼吸机以及呼吸机的零件供应,也是欧洲国家迫切需求的。在本国医院的重症病床不够的情况下,建造方舱医院是唯一的选择,大量的呼吸机是必不可少的,这时候质量相同,价格只需美国商家一半的中国产品,自然是欧洲人的第一选择。此外像疫苗冷藏柜这样的防疫必需品,中国的产品也是可以满足欧洲国家的需要,要是欧洲人最后控制住了疫情,可真得好好谢谢中国人了。

(参考消息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