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全面启动A级纳税人联合激励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祖跃)1月21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第一批名单联合激励联席会议,在龙山县税务局召开。龙山县税务局、县发改局、人民银行龙山县支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这标志着龙山县A级纳税人联合激励工作全面启动。
图片
龙山县通过建立《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各签署单位参与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沟通机制,积极利用“信用龙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做好联合激励名单的推送和更新,及时掌握相关部门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联合激励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A级纳税人可享受的各项激励措施落实到位。联合激励措施将对将A级纳税人可享受的激励措施从税收服务拓展至投资、金融、贸易、环保等多个领域,显著提升了A级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及其社会价值。
据了解,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出口退(免)税便利、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简化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等多种便利和服务。此外,在融资便利化、运输便利化、文明单位评选、财政性资金项目优先安排等方面,A级纳税人也均可享受诸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