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东安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勇 唐常 廖湘)1月20日,东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冯德校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会议,并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认真办好东安自己的事情,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年度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紧扣重点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一是聚焦聚力打造“三个高地”。瞄准先进制造业高地求突破,瞄准科技创新高地求突破,瞄准改革开放高地求突破。二是聚焦聚力激发提振内需潜力。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动消费升级,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三是聚焦聚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聚焦聚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县城品质活力,推进示范乡镇建设。五是聚焦聚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污染防治,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实现绿色发展。六是聚焦聚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稳定就业大局,着力强化社会保障,着力建设平安东安。确保开局之年实现满堂红。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又是建党100周年,全县上下务必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