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好画配好景,新春年味浓!

近日,来自大理的书画家们走进宾居镇大王庙,以书写意,以画抒情,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寒冬增添了一抹暖意。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不影响书画家们的创作热情,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挥毫泼墨,鸾翔凤翥,多种书体精美纷呈,一个个遒劲奔放的大字跃然纸上,一幅幅寓意美好的画作诉之笔端。“壮丽山河多异彩,文明国度遍高风”对联博得掌声一片,“梅、兰、竹、菊”等画作更是赢得众人叫好连连。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浑然天成,栩栩如生,把大家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期望都通过作品呈现了出来。

书画家们表示,宾居大王庙坐落在美丽的仁慈湖畔,这里依山傍水,景色迷人,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在这里能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很有利于书画创作。希望来这里的游客能爱护好自然环境,让这里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30多对,作画20余幅,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还表达了书画家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同时,也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图文/李永松

编辑/张 镔

责编/王静红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吴洪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