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全线通车 困扰多年的出行问题解决了

原标题:海南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全线通车 困扰多年的出行问题解决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2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通讯员 刘伟)海南省国兴中学建校30多年来,由于征地的原因,学校南门规划路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困扰了学校师生及附近居民多年。2020年7月以来,海口市龙华区坚决落实省、市政府超常规工作部署,启动了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项目及国兴中学北门周边路网提升改造项目,将这两条群众烦恼的小路,建成了暖民心的大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加强交通疏解及道路建设,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在省、市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推动指导下,龙华区立即开展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项目及国兴中学周边路网(北门)提升改造建设工作,结合道路现行规划及附近用地情况,按照少征收、易建设的原则,提出道路规划建设调整优化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建设前后对比

项目启动以来,龙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障被征收村民的基本权益,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并组织区住建局、资规龙华分局、城西镇、村委会、村民代表、测量单位及设计单位现场走线,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最终确定建设方案。其中,南门规划路道路总长598.826米,红线范围宽16米;周边路网(北门) 提升改造项目总长3.32千米,共分为3条支路进行建设。

建设前后对比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项目征收阻力大,项目建设完成时间节点的紧迫感,龙华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等多次深入到一线指挥督导工作,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随着2020年11月16日规划范围内涉及的最后2栋被征收房屋的拆除,打通道路建设范围内的阻碍,标志着征收工作的完成,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线进入路面赶工阶段。

截至目前,国兴中学南门规划路及周边路网(北门)已全线完工并通车,南门规划路与府龙路连通,极大方便学校及附近居民的出行。(党朝峰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