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下属的市委书记,被免职!

1月21日,河南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张战伟同志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此前张战伟因“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受到舆论关注。一篇网络上的举报文章称,2020年11月11日早晨,张战伟在济源市政府机关餐厅呵斥在此吃饭的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WD”,“翟WD”试图解释,却被张战伟“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1月18日,有媒体从河南省有关部门获悉,关于网上举报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中纪委发声:

党员干部绝不容许耍官威

有权莫任性,从政先正身。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戒,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在什么场合,都必须敬畏纪法,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关心关爱同志。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从严治吏,对作风不正、违纪违法干部严肃查处,督促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来源:广东台触电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河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

值班编辑:冉维佳

“广东台触电新闻”视频号

又上新啦!

戳进来点个赞吧

更多有料视频请点击左上角头像

关注“广东台触电新闻”视频号

进入视频号主页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