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严格审核购房资格 12名涉嫌违规申购者将受惩戒

深圳“重拳整治”在购房时提供虚假资料及资金流水记录的人员。

2021年1月2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微发布信息称,近期,我局会同南山区住房建设局等单位对华润城润玺一期认购人的购房资格、购房资金来源、流水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经核,有12人存在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及资金流水记录等情况。上述人员在申购商品住房时,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规避房地产调控政策,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其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深圳住建局称已将有关违法违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对这12名违规申购的人员,深圳住建局将釆取以下措施:一、暂停相关人员使用深圳市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二、暂停相关人员在深圳市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三、已在公共住房轮候名单内的,冻结其轮候资格。暂停相关人员在深圳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实际上,深圳住建局近期在新楼盘的申购中,已经严格审查申购人员的资格。近日,深圳前海两大“网红盘”龙光前海天境和天健悦桂府开始进行预售,两者都要先在i深圳APP上进行购房意向登记,才能在相应公众号线上提交资料。目前,i深圳APP上“购房诚意登记“已经上线。

系统也特别提示:若购房人违反购房政策,将可能会面临5年内禁止使用购房意向登记系统、定金被没收、记入诚信档案等处罚。

一名参与申购的人员指出,审核太严格了,流水不够、信用贷、经营贷更是被重点关注。“非常严格,很多人都不会合格的。”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