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来(返)鹰江西潭!最新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鹰潭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鹰潭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月21日,根据《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3号》,江西省鹰潭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下发了第3号令。根据江西省新冠指《关于明确省指挥部第23号令有关操作事项的补充通知》,为完善鹰潭市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操作事项,现就市民关心的重点问题答问:

所有来(返)鹰潭人员怎样报告?

所有来(返)鹰人员须在抵鹰前24小时由本人或其亲友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如实报告,社区(村组)或单位要认真登记来(返)鹰人员入鹰时间、地点、乘坐的交通工具、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

江西省内各市、县(市、区)之间可否人员流动?

省内各市、县(市、区)之间流动人员,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需出示健康绿码和测量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鹰潭市内居民赴省外低风险地区短期出差、培训、经商、务工等返鹰人员怎样流动?

市内居民赴省外低风险地区短期出差、培训、经商、务工等返鹰人员,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需出示健康绿码和测量体温正常,并无其他异常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鹰人员怎样流动?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鹰人员,2021年1月28日前,暂可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出示健康绿码和测量体温正常,并无其他异常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鹰人员怎样流动?

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鹰人员,抵鹰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进行7天居家隔离,隔离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且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鹰人员怎样流动?

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鹰人员,抵鹰后由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7天集中隔离,隔离结束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健康监测期满后,如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

各地如何落实?

各区(市)、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如发现有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立即报告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按相关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指挥部将根据国内、省内、市内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鹰潭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