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集中销毁价值20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丹凤依法拆除2处基地

商南集中销毁价值20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

商洛新闻网讯:1月20日,商南县警方对收缴的61个品种、427件、28万响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价值20万元。

2020年以来,商南警方从保护碧水蓝天、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持续加强烟花爆竹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查处涉爆案件8起,有力维护了公共安全,确保了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和广大群众健康安全。(作者:任雯 罗格)

丹凤依法拆除2处基地

商洛新闻网讯:1月21日,丹凤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武关镇、县自然资源局,对武关镇南坪村2处200平方米违建宅基地进行依法拆除,并恢复耕种条件。

拆除现场,出动执法人员十余名,挖掘机一台,拆除面积200余平方米。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还对拆除现场清理,及时恢复了耕地原貌,受到群众称赞。

下一步,丹凤县将强化对乱占土地行为的打击力度,结合城镇综合管理和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继续保持违建整治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对顶风作案的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从严从快严肃查处、严厉打击。

丹凤县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群众:保护耕地、人人有责,凡乱占耕地建房的将予以严厉打击。(作者:张璇 王存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