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舲舫小学“留守儿童之家”揭牌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军生)1月21日上午10点,茶陵县舲舫小学投资9万余元打造的“留守儿童之家”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为55名特别贫困的留守儿童每人赠送一套过冬的新棉衣。这批新棉衣是由舲舫中心小学校长谭自云发起,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
图片
笔者在现场看到,“留守儿童之家”窗明几净,设施齐全,室内外面积约1500平方米,有自主学习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硬笔书法室、博弈轩、创意坊、主播室,并配有崭新的图书、文具、桌椅、书画纸笔等学习用品,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电子琴、魔方等娱乐用品,一体机、办公电脑、饮用水等生活用品。还有电子监控、一键报警系统等安保设置。
据悉,“留守儿童之家”将在节假日对留守儿童免费提供陪伴、教育管理、心理咨询等服务。由“舲舫教育基金”出资,利用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外界艺术教育专业人才担任留守儿童的体艺课程的指导与服务。“今后,我会邀请全县最好的艺术团队到舲舫‘留守儿童之家’来慰问大家!”湖南省知名艺术家廖征先生在揭牌仪式上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