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坑爹!龙海一男子酒驾发生事故竟叫老爸顶包

真坑爹!龙海一男子酒驾发生事故竟叫老爸顶包

爱子心切 父为子顶包被行拘

酒后驾驶已是不对,发生事故后找人顶包更是错上加错。近日,龙海一男子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单方面交通事故,为了减少事故损失,居然叫来老父亲顶包,结果父子两双双被处罚。

1月16日凌晨1时许,龙海市公安局东泗派出所接到群众何某川报警称,其在龙海市东泗乡某路段,开车时不小心撞在了电线杆上。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在与报警人何某川交谈时,发现其儿子何某平散发着一身酒气,便对两人进行了酒精测试。经检测,何某平吹气式酒精仪检测结果为60mg/mL,何某川为0mg/mL。在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眼神闪烁,言语吞吞吐吐,民警隐约觉得此事必有蹊跷,便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的询问,何某平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向民警坦露了事情经过。当天,何某平造成事故后,为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减少事故损失,与其父何某川串通一气,让其父亲顶包,谎报事故原因。何某川为顶包,又无证驾驶一辆套牌二轮摩托车赶到其子何某平酒驾发生事故地点。

目前,何某川因未取得相关有效机动车证驾驶二轮摩托车(准驾不符)、提供虚假证言触犯两个违法行为,被处予拘留十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何某平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予拘留七日、罚款13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高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