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药业:慷慨捐赠65万余份物资助力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距今已有一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市人民共担风雨,同心同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作为我市民营企业的韶关市华生药业有限公司,面对突发的疫情,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统筹各方的核心作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捐物抗疫情,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倾囊捐赠59.3万个医用口罩、1.2万副手套、3.6万多瓶酒精和1万包消毒粉,为全面防控疫情贡献出一份坚定的药企力量。
同时,华生药业坚持用党建管理企业、引领企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强,企业赢”的发展之路。
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大爱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华生药业所有员工坚守岗位,心系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支持全市疫情防控。
“正月初一,我们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华生药业党支部书记张旭升告诉记者。面对疫情,该公司党支部闻令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公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面对当时“一罩难求”紧迫局面,公司当即将库存的9.3万个医用口罩、1.2万副医用手套和6300瓶医用酒精,无偿捐献给有关部门。
“要实现疫情有效防控,医用口罩、医用酒精和医用手套必不可少,但因疫情突发,市面上物质极其匮乏。”张旭升告诉记者,抗击疫情不只需要口号,更要实实在在的“口罩”。为此,张旭升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成多个采购队伍驱车前往全国各地生产产家,点对点紧急采购了我市急缺的口罩50万个,以及酒精、抗病毒、抗菌等医用物质4万余份,并无偿捐献给市有关部门。
图片
张旭升和员工正在清点防疫口罩。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节返乡高峰期即将到来,防控物质不能少。公司仓库里已经准备了一百多万个口罩了,这次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张旭升笑着告诉记者。
由于华生药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张旭升荣获“韶关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大力转型,着健康底色护百姓安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纳入健康中国战略之中,这给像华生药业一样的药企带来了巨大机遇与挑战。
去年以来,公司紧贴医改的新要求,实施“大普药”“大中药”“紧缺药”战略,对照基药目录对接优质生产产家,成为了162个厂家的粤北区域代理,建设完成独立现代化配送大楼,现代化药品仓库2299平方。同时,充分发挥我市医疗药品耗材采购配送骨干企业的作用,积极销售通过“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中、西药并重”这一国家基本药物遴选要求的药品,为全市高效、廉价、安全配送药品提供了案例,让企业顺利从“产品为王”向“产品”“服务”双管齐下的转型。
“企业要盈利,也要服务政府、服务百姓。”自2003年成立以来,华生药业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2006年乐昌爆发大洪灾,救护物资紧缺。洪水一停,我们立马开展了送医送药行动,给灾区送去了第一批物质。”张旭升回忆道,老百姓的一声声感谢深深地渗透进了他与公司员工的心底,自那以后,送医送药下乡成为了华生药业品牌行动。
图片
张旭升带队在仓库检查药品。
目前,华生药业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走进了仁化县黄坑镇、翁源县新江镇、乐昌市云岩镇等全市各地,为当地百姓赠送药品、检查身体,以及诊断常见病、慢性病,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汪洋大海,送医送药下乡行动足迹所至之处,百姓“连点赞”。
夯实党建,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2005年,张旭升便意识到“党建强则企业兴”的发展趋势,于当年成立了党支部,这在民营企业是为数不多的。
“企业发展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处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棘手难题和现实问题时,只有紧跟党的脚步,才确保企业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平稳运行。”张旭升说,华生药业始终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放在同等位置,把“一切服务大健康”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开新局、克难关、促发展,在高质量党建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公司党支部在严格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制定了系列工作保障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坚持用抓好党建的办法管理企业、引领企业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企业内部形成了一种团结和谐向上的氛围。
如今,公司的党员队伍从成立之初的5人发展到17人,企业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公司中层以上干部100%由党员担任,在党组织这面鲜红的旗帜带动下,党建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公司营业额连年翻番由年销售额不足1000万提升到年销售额8000万,纳税额从每年不足20万元提升到22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企业高速发展的目标。
目前,华生药业已成为全市药品配送种类最齐全、配送区城最广、覆盖所有乡镇以上及二甲以上医院,年配送单位超过600家,配送药品种类超过3000种,成为大健康产业最贴心的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