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视频|用闲置垃圾桶做防线,贵阳一小区创新防疫措施在网上走红

近日,贵阳市乌当区城市山水公园创新防疫措施,用垃圾桶做防线,这一“特殊”的防疫方式在网上走红,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
贵阳网黔视频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路口除了设置防疫卡点之外,在两侧的入口中摆放着40多个垃圾桶,用铁丝和竹竿加固,并贴有“冬季疫情常态防控,请配合走专用通道”的提示语。
图片
据城市山水自治中心保安队长汤向祥介绍,为防控疫情,小区从去年2月份开始便用“垃圾桶”来做防线,由于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进出人流量大,考虑到堆砌围栏不方便,于是用闲置垃圾桶封锁小区入口,对防疫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便利。
图片
一直以来,该小区都是开放式小区,外来人员可以通过小区到梅兰山公园游玩。起初,小区内设置起各种防线时业主们也不了解,随着疫情工作的常态化,小区防护效果提升,业主们纷纷为小区防疫工作“点赞”。
图片
由于冬季疫情加剧,目前小区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进入小区人员必须扫码、测温、登记等,保洁人员也会定期对垃圾桶进行消毒,确保小区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杨晓伟
视频剪辑 曾玉璇
编辑:姚自雨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