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关注|宝应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涨,从原来160元提高到175元

记者近日从宝应县人社局了解到,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提标,从原来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175元。

按照省市相关部门要求,这次基础养老金调整从2020年1月起执行。据统计,宝应县共有17.5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将因此受益,县财政目前已追加预算资金3150万元,并于2020年12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截止目前,宝应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9.51万人,其中17.5万人按月正常领取养老金待遇,每年发放养老金约4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已被广大城乡居民所接受。

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想以本次养老金调标为契机,多渠道、全方位的开展政策宣传,鼓励广大居民“早参保、多缴费、不断保”,不断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升自身保障水平,不断增加城乡居民的幸福感。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宗明 张淼 (实习)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