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县域警务】郴州公安出动4000余名警力开展“千警大清查”行动

图片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全面排查社会风险点源,防控重大风险隐患,强力清除社会乱源,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1月18日至20日,郴州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千警大清查”行动。
千警大清查
清查行动中,全市11个县市区公安机关每天出动4000余名警力对本地娱乐场所、旅馆、洗浴中心、酒吧、网吧、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查;交警部门在主要路口设立卡点,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清查效果,行动还采取异地用警的形式,从市局局属各单位抽调180名警力,从资兴市公安局、桂阳县公安局、宜章县公安局和永兴县公安局分别抽调50名警力参与到郴州市中心城区的清查行动中。
图片
此次行动共清查宾馆招待所1451家,网吧404家,娱乐场所1450家,抓获逃犯16人,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600余人,刑事拘留73人,行政拘留217人。通过清查行动,郴州公安有效防范化解了社会风险隐患,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
图片
审核:宋朝蓉
校对:禹亚钢
编辑:邓棕耀、章 畅
供稿:厅县域警务办、郴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