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马大哈”频现,财物找回失主有些话让民警哭笑不得……

扬子晚报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狄公轩 记者 陈勇)南京地铁警方在日常执勤时,几乎每天都要处理遗失物品的警情,不论物品是大是小,贵重与否,似乎总有一处地方可以让你完全将随身物品遗忘。而当问及失主具体情况时,他们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

上地铁后,把随身物品往身旁座位上随手一放,以至于忘记带走,这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迷糊”情况。1月18日21时左右,地铁二号线雨润大街站的执勤民警就接到一名女乘客求助称,自己不小心将刚买的上万元手包和近万元现金丢在了地铁上,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经了解,乘客姓刘,当天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随手将携带的购物袋放在了身边的座位上,随意到自己都忘记了它的存在,以至于从雨润大街站下车时都没将它拿走。因里面有新买的手包和装着8700元现金的信封,着急的刘女士赶紧向地铁公安报警求助。

民警一边安抚刘女士情绪,一边协同车站工作人员开展寻找工作。就在调阅监控时,油坊桥站车控室接到了地铁司机的电话,得知车辆运营至底站后,司机在车厢内发现了一个疑似乘客遗失的购物袋,经核对,正是刘女士所丢失的。

听闻失而复得的好消息,刘女士非常激动,在前往领取的路上,她和民警坦言:“平时地铁坐得不多,开车时有将包顺手放在副驾驶座上的习惯,还好有地铁公安和地铁工作人员的热心相助,实在是非常感谢。”

同样是18日,还有一位“马大哈”女士将装有数万元单据的拎袋遗失在了一号线列车车厢内,好在有热心乘客及时发现,并交给了珠江路站的安检工作人员。

“你丢东西了吗?”“丢东西了,我老婆丢的。”民警经过检查,顺利通过包内文件上的相关信息联系上了失主的爱人。随后,在与失主本人核对无误后,将物品发还。“你真要谢谢那位热心乘客,下次一定要注意了。”民警再三叮嘱。

警方提醒:列车车厢座椅上是乘客遗失物品的高频地之一,乘客在乘坐地铁时,不要让物品完全脱离自己的监管,最好挽在胳膊上、抓在手中或放在腿上。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应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养成清点随身物品的好习惯。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