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辛榨乡:美化路域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安陆市辛榨乡:美化路域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近年来,安陆市辛榨乡立足实际,深耕美丽乡村,通过发动群众参与,美化路域环境、持续清洁乡村,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农村环境整治路径,打造出“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美丽乡村景观。

辛榨乡组织各村集中对行道树的枯枝、病枝进行修剪,并清理行道树周围的垃圾杂物,保证树冠整齐、路肩整洁。各通村公路两旁行道树的树干下部统一刷白,路容路貌更加整齐美观。

从2021年1月起,辛榨乡全面启动行道树刷白美化工作,对总计94.9公里的乡、村主干道道路两旁树木统一进行刷白。各村严格执行刷白标准,采用环保、长效、美观、保温、杀虫特性的涂白材料,在美化公路环境,有效防止树干遭受害虫侵害的同时,还给通行车辆增加了警示效果,保障行车安全。

安陆市辛榨乡四好农村路

近年来,安陆市辛榨乡共筹集3000余万元公路建设资金,改造升级村湾公路115公里,全乡通村公路全部扩宽至5米以上;同时,根据不同地域,分别栽种樱花、重阳木、法国梧桐、水杉等名贵树木,打造乡村景观路,形成“一线穿珠、一路一景”的全域通道绿化格局。为长效保持路域环境治理成效,辛榨乡还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构建起立体式、网络化、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责任体系,积极组织开展清扫、美化行动,确保路域环境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来源:全媒体记者 陈玉莹 刘茜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