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地宣布:除特殊车辆外,所有机动车“禁行”!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口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有效切断传染途径,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管控的通告》,决定自2021年1月22日0时起,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管控措施:

一、自2021年1月22日0时起,藁城区域范围内限制除以下车辆以外的所有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军车、警车、救护、消防、抢险救援、环卫保洁等特种车辆。

承担标本送检、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及人员运送、指挥调度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车辆。

运送待产孕妇、重病就医人员等紧急情形的车辆,经路面现场执勤人员依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流程进行确认,符合条件允许通行。

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民生保障车辆。

其他因工作需要持有单位证明的车辆。

二、交警大队将派专门警力对不按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依法查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三、管制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检测情况

1月22日下午,上海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1场新闻发布会。

经排查,截至1月22日12时,已追踪到6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34人,已采样234人,205人阴性,其余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已筛查相关人员15918人,1590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67件样本,12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与确诊病例的住所、办公场所有关。

上海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邬惊雷透露,中福世福汇大酒店是病例3、病例6的工作地,也是病例5的暂住地。

宝山区相关人员检测结果可疑

正在追踪排查

1月22日上午,宝山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通报,接有关部门要求,我区对相关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发现检测结果可疑,已对其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正对所在小区进行追踪排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宝山情况,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指出,对本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过程中,发现宝山区相关人员检测结果可疑,目前正在加快对其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正对相关区域和人员进行追踪排查。

对于检测结果可疑,邬惊雷再次说明,因为这是在主动排查中发现的样本检测结果,对人员还没有进行病史采集、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相关的实验检查,这只是一个初步筛查的结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判定疑似病例应结合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实验检查结果综合分析。疑似病例是有一个严格的定义的,目前还不符合疑似病例的判定依据。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新闻晨报

编辑:黄琳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视频号来了!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