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曝光|查酒驾,我们从未停止!

图片
点击“福建交警微发布”关注我
严查酒驾
图片
年终岁末亲友聚会增多,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商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和夜晚凌晨等重要时段,严查严管重点交通违法。各位司机们,可切勿心存侥幸!
又不少驾驶人心存侥幸,
把蜀黍的温馨提示当成耳旁风。
你顶风作案,以身试法,
蜀黍必将严格执法!
醉驾上高速撞护栏 花式吹气撒酒疯,严惩!
2021年1月12日14时6分许,福建三明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长深高速B道永安北下匝道路段发生小车撞护栏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旁边有4个人,且身上都有酒气。当民警询问是谁开车的时候,却无人承认。
经进一步调查和视频监控卡口照片比对,民警锁定朱某为驾驶人,朱某发现无法隐瞒,便承认是其开的车,但是在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朱某却上演“花式”吹气,致使无法有效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在民警的劝说下,朱某才配合酒精测试,经检测,结果显示17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此时,朱某情绪变得十分激动,借着酒劲开始发“酒疯”,企图通过逃跑等方式逃避处罚。
最后,经检验鉴定,朱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7.87 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交警部门将依法吊销当事人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看了看:小哥,你挺面熟...
2021年1月3日晚20时30分许,仙游县局交警大队榜头中队组织民警在榜头镇上乾社区路段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拦下了一辆闽B***67号电动二轮轻便摩托车。
图片
“小哥看着挺眼熟,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民警一边说着一边让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没想到驾驶人立马坦白自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还主动交代了之前也被处罚过。经调查,驾驶人费某于2019年10月12日,就曾因醉酒无证驾驶电动二轮轻便摩托车被民警查处过,而且也是在这个地点!!
图片
图片
见其一身酒气,民警问道:“全身都是酒味儿,又喝酒了?”费某主动承认了其饮酒的事实。经检验鉴定,费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7.83mg/100ml。
图片
据费某交待,1月3日晚上,自己在家中喝了3两白酒,自认为天气较冷,时间又晚,交警不会上路查车,便心存侥幸开车前往榜头市场买东西,没想到刚开车不远就遇到交警了!费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德化:拒绝酒驾平安回家 文明行车从我做起
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夜查酒驾宣传、查处统一行动,坚决打好岁末年初路面防控战。
图片
在酒醉驾查处过程中,交警大队适时对过往驾驶人及群众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同时,深入辖区宾馆、酒店、饭店等场所,进一步加强酒后驾驶的源头管理。
图片
图片
此外,交警大队联合各乡镇派出所,在国省道、城乡结合部及农村道路重点路口路段,设置多个临时执法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错时+延时”的勤务模式,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
图片
图片
福建公安交警提示
酒醉驾害人终害己!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全时段、全路段持续严查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牢记:杜绝侥幸,切莫酒驾,平安回家。
图片
来源:综合三明高速交警、莆田交警、德化交警
分享快乐,帮忙点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