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一男子到医院看望亲戚 不戴口罩还辱骂防疫人员被拘

据河南周口鹿邑县公安局1月22日通报,1月20日,一男子到贾滩镇卫生院看望住院的亲戚时,检测体温后不佩戴口罩,不听防疫人员劝阻,也不要工作人员发的口罩。看完亲戚后,该男子再次来到疫情防控卡点,无故辱骂工作人员,并扬言让工作人员下岗。工作人员报警后,该男子被拘留。

1月20日下午,贾滩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卡点,像往常一样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15时许,贾滩镇方庄行政村的张某欲进入住院部看望生病住院的亲戚,检测过体温后,工作人员提示张某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住院部,张某不听劝阻,工作人员发放的口罩他也不要,工作人员见张某浑身酒气,而且体温检测正常,就没有强行阻拦。

如果事情就这么结束,张某也进不了派出所了。张某看望过亲戚出来时,再次来到疫情防控卡点,无故辱骂工作人员,并扬言让工作人员下岗,场面越来越混乱,工作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

见到警察,张某嚣张跋扈的劲头减了大半,贾滩派出所指导员陈景华将张某带至执法办案中心进行询问,据张某交代,其中午喝了三两白酒,被医院工作人员要求佩戴口罩后,恼羞成怒,借着酒劲辱骂疫情防控人员,目前张某已被鹿邑县公安局依法拘留。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