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与90岁党员会聊些什么?明日上午10时,来看这场直播吧

极目新闻1月22日讯(记者李月媛 通讯员团小青)1月22日,记者从共青团武汉市委获悉,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直播活动之一,“90对话90”的首场直播将于1月23日上午10:00启动,网友们可以通过登录斗鱼直播间或扫海报中的二维码观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重温光辉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推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武汉市委组织部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直播活动。系列直播活动由6个专题组成,依次分别为:“红色足迹——不忘来时的路”“红色讲堂”“红色记忆——老照片老家书老物件老建筑背后的故事”“90对话90”“战‘疫’一线党旗红”“后浪风采”。明日启动的直播活动是其中第四个专题的首场直播。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基因代代传——90对话90” 专题直播活动由团市委负责组织开展。活动以90后年轻党员访谈90岁左右老党员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寻访红色基因、面对面直播访谈和传承红色薪火等。

明日直播中,将由两组对话组成。第一组是老党员毛兰成对话90后年轻党员廖绮,毛兰成系1942年7月出生,曾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湖北荆楚楷模、武汉市最美五老、洪山好人等荣誉称号。

廖绮系1992年11月出生,作为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曾在2020年荣获港口客运员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第八名、全国个人优胜奖等。

第二组是陈树东对话钱泰吉。陈树东,1931年1月出生,目前是汉阳区关工委顾问,他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22年,精通共青团历史。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汉阳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钱泰吉系1993年6月出生,作为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团委专职团干,曾荣获团市委第一届“悦读青春 书香江城”诵读分享活动“最美声音”、“最佳人气”二等奖,2018年曾受邀担任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青听》栏目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