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换届】官渡区:“三个到位”进一步夯实换届选举群众工作基础

官渡区紧盯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节点,扎实开展好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工作,夯实群众工作基础,确保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片
强化组织领导 责任落实到位
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体现基层民主政治生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的关键节点。为切实做好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居委会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同时,各指导组继续深入社区做好指导工作,协调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换届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居委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图片
强化思想疏导 凝聚合力到位
在区换届办统筹安排下,各街道结合换届工作实际,深入社区走访调研,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对”进退留转“等“五类”人员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对实行“一肩挑”后不再担任书记或主任的人员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谈,其他人员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谈,切实做到讲清纪律、谈透道理、做通思想,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工作变动,“退职不退志”“卸任不卸责”。截止1月18日,全区8个街道对1622名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共收集到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补贴、加强后备人才选拔任用等意见建议52条,有效防止不团结、不稳定现象发生。
图片
广泛开展座谈 征求民意到位
各街道党工委围绕居民委员会换届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社区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群众召开座谈会,重点讲清“一肩挑”、班子结构要求、职数总量控制、“七不准、十五不宜”等换届政策以及“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权利,规范有序参加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截止1月18日,全区各社区共召开96场社区座谈会,260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党员群众参加座谈,收集到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力度、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建议61条,为下一步的换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
来源: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