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分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督管理,全面保障疫苗来源渠道合法、存储使用合规,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落实,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对辖区疫苗配送企业和接种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图片
监管人员检查了宽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接种单位,分局孟繁栋副局长传达了省、市局对于新冠病毒疫苗监管的精神和要求,对新冠病毒疫苗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入的新冠病毒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和运输过程是否符合规定、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接种单位的疫苗验收、储存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索取、核对疫苗冷链配送记录,是否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疫苗的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此外,执法人员要求接种单位加强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的监测和报告工作。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宽城市场监管分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继续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的监管力度,提高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