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2日,道县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县委书记吴恢才,县政府副县长周丽,县政协副主席、卫健局局长黄金翠出席活动。
图片
县委书记吴恢才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以某小区的李某出现发热,在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对患者接触场所进行消毒。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在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消杀、核酸检测等六个场景。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参演队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参与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检验了各部门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顺利完成各个环节流程的实战演练,达到预期演练效果,得到现场点评专家的认可。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综合演练,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何涛 吴冬梅 程曦(实习)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