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很爱才,有才你就来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边连着经济发展,一边连着千家万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春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协调全市各个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稳定企业发展、推动智慧就业建设、保证重点和困难群体就业等措施,让人才进的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图片
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餐饮行业经历寒冬。吉林省北创食代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房皓天回忆,2020年上半年,他们企业曾一度面临资金链断裂的生存困境。
整体营业额大概下滑到70%左右。后来,得知就业局有一个贴息贷款服务,我们就去申请了,一共贷款171万。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这笔钱就下来了。
长春一方面保证市场主体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一方面为解决疫情期间线下招聘的难题,积极拓展服务方式,打造了移动APP、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终端等“一网五平台”持续发布招聘信息,并开展“公益网络招聘月”等网络专项活动,实现了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图片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范琳琳介绍说,这个行动对于用人单位来说,给他们减轻了负担。
我们第一时间联系驻长春市的42所高校,为企业和高校搭建沟通的平台。
针对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体,长春还开展了“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助力各类群体就业。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杜充表示,这样既保障了无法外出务工的就业困难群体、应届高校毕业生临时性就业,也有力地支持了基层抗疫工作。
打造就业扶贫基地7个、就业扶贫车间7个、“就业扶贫星火站”60个。开发社区公益性岗329个、扶贫专岗695个、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4000个。
图片
在长春市多部门联合推动下,2020年,长春市城镇新增就业12.2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9.51万人次,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7万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3亿元,为稳就业保民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黄丹
编辑:陈昕 贾悦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