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石鼓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强化产科机构冬春疫情防控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肖乾瑄通讯员 全文卫 王菲)为进一步规范孕产妇及儿童保健工作,提高妇幼信息报表质量,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区、乡两级妇幼保健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技能,衡阳市石鼓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1月21日召开了全区妇幼工作例会及助产机构季度例会。角山镇卫生院、7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妇女、儿童保健专干及辖区6家助产机构的产科医生共28人参会。

会上,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石鼓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提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掌握辖区孕产妇信息,跟踪做好孕产妇健康管理;二级以上助产机构要重点掌握高危、孕晚期建档孕妇信息,动态了解孕情进展,及时指导孕产妇就医。通过微信、APP、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强对孕产妇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确保孕产妇及时获得安全、有效、全程、便捷的待产服务。做到“严防死守”不松懈,强调“外防输入,重视院感控制的重要性”,杜绝医患感染,为石鼓区孕、产妇及婴幼儿生命健康与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