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过年的新乡务工人员请查收!新乡邮政免费寄口罩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亚鑫
1月22日,在获嘉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正紧张地为在外地过年的获嘉务工人员邮寄口罩忙碌着。一个个信封整齐地码在工作台上,每个信封里都装有两包口罩和纸质版的《致全市外出创业人员的一封信》,为在外就地过年的新乡人送去一份关怀和慰问。
图片
“我在广州这边打工,疫情严重,今年就不回去了,邮政从获嘉寄来的口罩我收到了,特别感谢!” 记者电话采访获嘉县太山镇辛章村村民肖祖利时,他告诉记者,收到家乡寄来的口罩,感觉很温暖。
获嘉县邮政分公司也为肖祖利的家人送去了两包爱心口罩。“俺辛章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很多,因为疫情许多人不能返乡,咱邮政免费送口罩,真是让大家暖心又安心!”辛章村村干部张世利称赞说。
2021年春节将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地已发布紧急提醒,号召大家非必要不离开本地,就地过年。新乡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各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所有在外不返乡人员免费邮寄爱心口罩,并附带《致全市外出创业人员的一封信》,叮嘱大家要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
“免费邮寄口罩刚刚开始,就地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我们还在通过各种渠道搜集统计当中。”新乡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乡市各级邮政部门将充分发挥普遍服务、金融、寄递及网络优势,为不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关爱,全力配合做好今冬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