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银海区:“萤海”计划助力青少年成长

2020年,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启动“萤海”青少年关爱计划,目前已为北海市银海区10户困境青少年改善居住、学习环境。

活动前期,团银海区委组织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实地走访,摸清辖区内部分困境青少年居住环境现状,详细了解房屋安全状况、青少年及家长对房屋改造的意愿等,为符合条件的家庭采购必要的家具、生活用品,并对空间进行重新规划和布置,为青少年打造相对独立、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据统计,“萤海”计划筹集爱心物资价值2万余元,吸引爱心商家北海南珠国际汽车城及近6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已精准帮扶10个家庭,惠及群众近40人。

下一步,团银海区委将充分调动青年企业家及团员青年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强化责任担当,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解决青少年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持续推进“萤海”青少年关爱计划。

来源:团银海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