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召开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务培训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特约记者 彭振 通讯员 彭春芳)1月22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适应性考试保靖考区保靖民族中学思源校区考点考务培训会,在保靖民族中学思源校区召开。保靖县副县长梁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涉考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更好帮助考生适应新高考,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1月23日至25日,湖南等8省市举行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本次考试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全部按照高考要求进行,后续的志愿填报、录取也将进行全真演练。

梁文昌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实施;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考生、家长和社会各届切实知晓高考改革的相关方案、政策;要认真制定各类方案和预案,确保快速、妥善、有效地处理各类考试舆情和突发性重大事件;要认真做好适应性考试模拟演练,为2021年高考综合改革平稳实施奠定基础。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考务工作安排》和《组考工作方案》,进行考务工作具体业务培训,确保监考老师依规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