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1月21日,乌兰浩特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乌兰浩特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超,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宇,乌兰浩特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超总结了2020年全市征兵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征兵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乌兰浩特市征兵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兵员质量明显提高,市民参军热情空前高涨,圆满完成了108名新兵征集任务。王超强调,乌兰浩特市今年首次实行“一年两征”,各单位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周密筹划,严密组织,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阶段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征集的政治条件、体格条件,严格落实好兵役登记、征兵体检、“两个优先”等政策制度,切实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确保向部队输送更加优质的兵员,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宇在会议上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觉悟,认清肩负责任,严把为部队输送人才第一道关口,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好优抚政策、宣传发动、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公开等工作,做到优中选优,真正把综合素质更全面的优秀兵员送到部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职能意识,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督促,认真履职、严把关口,确保优质高效完成2021年春季征兵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超与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签订2021年度征兵工作责任状。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兴安盟两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廉洁征兵的相关指示精神。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局及基层武装部代表就征兵工作做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记 者:白雪晶 籍云琦 金平

通 讯 员:赵宏哲

微信制作 : 姜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