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235例 不惜代价救治感染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博妍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235例 不惜代价救治感染者

中新网长春1月22日电 (郭佳 孙博妍)在22日下午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介绍,截至当天1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该省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235例,其中确诊病例185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

从感染者构成看,185例确诊病例中包括危重型4例、重型11例、普通型144例、轻型26例;从年龄构成看,最大感染者年龄92岁、最小年龄1岁,60岁及以上共128例,占54.47%。

吉林省本次疫情呈聚集性,通化市、长春市下辖的公主岭市受影响较大。通化市东昌区是该省目前唯一高风险地区。张力介绍,国家和吉林省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和医疗队,加强对通化市的援助力度。

目前,吉林省已向通化市调度支援救护车50台(包括30台负压救护车)、ECMO仪1台,移动核酸检测车8台。现有16位国家工作组医疗专家和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130人医疗队在通化市开展救治工作。

“经积极救治,目前已经有1例重型病例成功转为普通病例。”张力表示,将坚持用最好的药物技术、最好的医护人员、最好的医疗设备,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防止发生死亡病例。

截至1月22日14时,吉林省已累计排查管控密接3697人、次密接8821人、一般接触者307957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