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脱落砸中正常行驶小车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严防车辆带病上路

1月17日16时许,李某驾驶一辆白色小车,行驶至乌昌快速路出乌方向八钢立交桥出口附近时,突然看到一团黑影从前方飞了过来,重重撞上车头。李某赶紧停车查看,原来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轮胎砸中其车辆右前保险杠,导致保险杠严重损毁,幸运的是,他稳住方向并及时停车,没有造成二次事故。

接到报警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民警阿伊甫江·努尔买买提、王朕鑫迅速出警。经调查得知,飞来的轮胎为秦某驾驶的红色货车左前轮。

当天,秦某由昌吉前往乌鲁木齐,行驶至乌昌快速路进乌方向八钢立交桥出口附近,车辆左前轮突然脱落并弹飞,他眼睁睁看着轮胎飞过中央隔离护栏,砸中对向李某驾驶的小车。

民警调查认定,秦某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秦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出车前机动车驾驶员应尽到检查责任,要检查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等重点部件,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车辆带病上路

(信息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