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隆林蔚载誉归来

图片
1月21日22时55分,2021年阿克苏地区首例,全自治区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隆林蔚,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后返回。
新和县政府副县长、教育工委副书记艾海提·米吉提,新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王忠民及工作人员手捧鲜花专程到机场接机。
图片
今年27岁的年轻小伙子隆林蔚是新和县委组织部的一名工作人员,2019年成为新和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10月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
图片
在历经了药物动员造血干细胞和连续6个多小时的采集,满载生命与爱心的140毫升造血干细胞搭上高铁,将生命的大爱传递到一名白血病患者体内。
“这次捐献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是在县委政府、各级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共同完成的。我可以用自己的付出去挽救一位小孩的生命,我觉得这是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去做。” 隆林蔚说。
截至目前,新和县自2018年以来,已开展了2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目前共有350余人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杨瑞芳、齐曼古丽·萨塔尔)
来 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审 核:杨 磊
责任编辑:李瑞鹏
本期编辑:王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