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许俊忠:扎根农村解民忧带民富

图片
作为镇政府负责人,他始终把改善全镇基础设施条件和培育富民产业作为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作为人大代表,他时时处处以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谋划产业发展、联系服务选民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就是陇西县人大代表、菜子镇人民政府镇长许俊忠。
图片
见到许俊忠时,他正在四店村黑山羊养殖基地了解养殖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出栏收益等情况,并和村党支部书记罗代生商量村上分红的事。
图片
菜子镇四店村村
党支部书记 罗代生
我们四店村富民产业专业合作社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今年收入72.5万元,对带动的153户贫困户分红达到16.4万元,村集体收入达到56.1万元。
图片
许俊忠积极争取整合各类资金7600余万元,在菜子镇组建成立富民产业合作社18个,建成产业基地21个、扶贫车间6个、菌棒生产线1条、果蔬保鲜库11座,构建了覆盖香菇,中药材,牛、羊、猪、鸡、蜂等特色种养,建材和家具加工制作,光伏和资产租赁等多元化产业发展新格局,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
县人大代表 许俊忠
图片
我们按照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讨论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夯基础、兴产业、优环境、巩脱贫、促振兴”的发展思路,通过创新方式、细化措施,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快实现村组道路硬化“社社通”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增加镇区环卫队人员及经费的建议等,均得到政府采纳和落实。
菜子镇二十铺村村民 贾锋斌
图片
现在人走着出行方便了,走开不趟烂泥了,院子这样一硬化是晒点包谷这些都好得很,这都是党的政策好,社员也是得到了实惠。
图片
许俊忠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经常深入到田间地头,积极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心声,先后征求意见建议326条,走访选民达300多户1300多人次,接待群众210多人次,帮助解决各类困难问题67件次。
县人大代表 许俊忠
图片
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针对农民种养殖水平不高、小巷道硬化覆盖率低、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的现状,在农民技术培训、壮大富民产业、改善农村基础条件、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庞晓英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