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苏嘴镇章桥村以调研学习促发展思路提升

苏嘴镇章桥村以调研学习促发展思路提升

扬子晚报网1月22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刘镇、谭承君、贺孝忠)近日,在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刘镇组织协调下,苏嘴镇章桥村村干部一行8人前往博里镇三元村、车桥镇蛇峰村走访调研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先来到博里镇三元村,了解学习党建工作和农产品经营情况。三元村党总支书记徐玉林详细介绍了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刚刚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具备多种服务功能,不仅可以高效提供便民服务、居家养老服务,还可以开展农产品加工、储存和展示。调研组边参观边学习,详细了解当地宁淮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运作方式以及农产品品牌树立、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车桥镇蛇峰村,村党总支书记万士俊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集成振兴项目的实施情况,着重介绍了强党建、抓班子、谋发展的经验做法。调研组认真学习蛇峰村发展规划、总体思路、具体路径等情况,实地参观了大米加工、包装、存储、运输等过程。

学习结束后,调研组在苏嘴镇召开学习总结讨论会。章桥村村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启发了发展思路,开拓了工作视野,坚定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发展自信。下一步,章桥村将结合村里实际,以扩大农产品种植销售为重点,加大土地流转、完善合作社运营、争创特色品牌,齐心协力谋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