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驱车50多公里,在这儿找到了“想满世界看一看”的小姑娘

期末将至,又是半大小朋友们“离家出走”的高峰时刻了。通州公安分局下午发布消息,1月11日,民警驱车50多公里,在北京西站截住了14岁的女孩小宇。小宇此时已经买了从北京到新疆的火车票。

1月11日傍晚,陈女士拨打电话报警,她女儿小宇因为学业压力较大,和陈女士冲突,沟通无果后离家出走。

接到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陈女士家中。报警人此时已经慌乱不堪,焦急无措,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并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寻找女孩的出走轨迹。经过陈女士的叙述,民警了解到,小宇今年初三,学习压力大,近期情绪不稳定。

经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小宇离家后乘坐公交车到达土桥地铁站,后换乘地铁不知去向。地铁四通八达,女孩究竟会去向何处?查找工作一时间没了方向。就在此时,陈女士突然想起了一个细节,女儿曾说过自己一直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打算,之前就想坐火车远行,而这次离家其随身携带了400元现金。得知此情况,民警即刻联系北京西站、北京站等火车站协助查询,果不其然发现小宇已购买由北京西站始发新疆的车票。

民警随即驱车50多公里前往北京西站,并联系北京西站属地派出所协同查找,最终在候车大厅找到了准备乘车前往新疆的小宇。一场分秒必争的寻找过程终于结束。家长自责,民警耐心劝导,希望孩子能正视问题,万不可用这种方式发泄情绪。

1月19日,陈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漷县派出所,表达自己对民警履职尽责、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