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公安多措并举开展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阳泉市涉外治安环境稳定,进一步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使命,阳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了出入境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利用窗口宣传优势,从强化群众涉外安全意识、鼓励人民积极参与举报违法线索为着眼点,通过在各受理大厅电子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内容,放置、发放宣传材料,劝阻居民在疫情期间减少非必要事项的出境活动同时,宣传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对目前疫情防控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对妨害国(边)境管理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维护涉外治安稳定的责任意识。

通过在日常督导工作中深入宾馆酒店、外语培训机构等场所,向群众宣传边境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群众爱国护边意识,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入户了解常住境外人员生活状况,对合法入境和居留的外国人加强管理和服务,一旦发现中介的不法活动苗头,及时与辖区派出所和出入境联系。

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充分依托“阳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线上平台发布宣传信息,提醒广大网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合法渠道办理出国劳务手续,避免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侵害,从而达到有效减少妨害国边境案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对出入境法律知识的了解,有效规范群众遵守出入境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本年度集中开展防范和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三非”外国人治理积极创造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阳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