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从化区农业农村局获评全省先进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各地在农民合作社发展和培育、农民合作社整县推进和农业生产托管项目落实方面的实绩,对2020年在推进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从化区农业农村局获评2020年省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强化主体培育发展、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等,扎实推进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2020年,广州新创建省级、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各9家,现有国家级、省级、市级示范社分别达11家、32家、61家。2020年在市场监管部门新注册登记农民合作社201家,全市总量达到1601家,较上年度增加14%,农民合作社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从化区先后被列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整县提升省级、国家级试点,并获批承担2021年全国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推进成效明显。2020年,从化区以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为切入点的组织服务体系初步搭建完成,以农业生产托管为主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逐步推广。
【南方+记者】傅鹏
【通讯员】穗农宣
【作者】 傅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