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收藏!白云区最全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可预约团体上门检测!

1月20日

国家卫健委首次明确:

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

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

同一天

广东省明确

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

要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春节临近

核酸检测一夜间成为火热话题

这些人群

返乡需做核酸检测

按照要求,广东专门针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解除隔离后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等八大重点行业从业人群规定:不论是否跨省、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出发,不管回到的是广东的城市地区(街道社区)还是农村地区(乡镇村),一律需要有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不少市民在问?

核酸检测在哪里可以做?

做核酸检测之前要准备些什么?

核酸检测的费用是多少?

这么多人同时做核酸检测

自己能预约上吗?

……

别慌!

白云区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

区内各大医疗机构

已迅速展开返乡核酸检测工作

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节返乡潮

直击核酸检测点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

在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预检分诊处,市民需要填写流行病学调查问卷,了解21天内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信息,随后到门诊楼一楼挂号窗口复工复产开单处开单、缴费后,到新冠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现场,大部分市民都能有序地排好队,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按照指示进行信息登记。

广州白云山医院

位于同和街的广州白云山医院也设置了复工复产核酸采样室、门诊核酸采样室、发热门诊呼吸道标本采样室三处核酸采样室,形成满足多种人群,多种需求的全链条核酸采集模式。入院入员填写流调表,出示标识,测温后才可进入,并引导到相对应的采样室检验。如有疑似病人、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和有流行病学史患者及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预检分诊工作者将指引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

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21日也开展了返乡核酸检测,由于承担江高地区大部分核酸检测任务,日检测标本量约为1200人次。“医院会积极配合政府需求,一方面保障发热门诊的检测需求,同时要提供足够试剂提供给返乡人员。”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乡核酸检测是基于国内疫情形势而做出的决定,措施越严格,就越能保护我们的健康,我们能做的就是按照国家要求,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我们大家都非常支持核酸检测这一决定,起码让我们回家路上感觉到安全。”

四川籍务工人员罗先生说。

检测费用和检测结果

据了解, 1月21日,已有800多人前往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检测,检测费用是75元(其余机构具体费用以检测机构最终收费单为准),24小时内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结果。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检测人数会逐渐增多,预计2月初会出现高峰。医院为满足返乡市民的检测需求,将科学调配采集力量,日检测能力可达每天1万份。

可预约团体检测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黄石总院和沙河分院均能提供返乡核酸检测服务,周六日正常进行,如果团体有50人以上的,医院可以提供预约上门集中取样服务。

重要提醒

由于现在区内各大医疗机构的

核酸检测门诊量大

不少医院纷纷呼吁

请民众务必提前电话咨询

在医院相关微信服务公众号上预约挂号

再前往医院检测

据了解,为有效减少受检者在医院停留时间,部分医院都开通了APP或微信公众号预约检测服务,这也是最方便的核酸检测方式,同时也基本保留了线下流程。

截至目前

区内已有近40间医疗机构

开展核酸检测

区内各大医疗机构开展返乡核酸检测一览表

(点击可查看大图)

温馨提示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

广大街坊前往做核酸检测

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个人核酸检测前,需要致电指定机构咨询采样、收费、报告事宜,并携带个人身份证,戴好口罩。

■ 避免在进食后2小时内采集咽拭子,以免引起呕吐。

■ 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等,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 任何时候都不要用手或者其他物品触及拭子采样冠(棉签前端),现场听从工作人员指导。

■ 受检者要戴口罩,同时准备一个备用口罩。

■ 采集完样品后立即洗手或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医用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