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二中:强化考务培训 确保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顺利进行

图片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朝)1月22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适应性考试安化考区二中考点考务培训会在安化二中多媒体室召开。益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安化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性考试关系高考改革的成败,关系社会大局的稳定,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做好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各项工作,尤其是落实好疫情风险防控工作,以确保考试的平稳顺利。二是严肃考纪,确保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有序。要求考点严格遵守考试制度,严格执行考试纪律,精心做好组考工作。三是以人为本,关爱考生,创造宽松和谐的考试环境。要求考务人员正确引导考生调整心态,尽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要求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落实责任,确保适应性考试工作平安、有序。
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此次适应性考试在今年实施新高考的湖南、广东等八省(市)同时开展。本次适应性考试从命题、出卷、组考、阅卷、评分、录取等各个环节都严格参照高考标准,是一次对2021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的全真模拟,也是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全面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