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所有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榆阳区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基层服务作用,积极组织网格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牢牢守好社区防疫的“大门”。

从1月19日开始,榆阳区要求所有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进出口大门和车辆出入口部分封闭。居民进入小区必须扫码测温,外来人员须扫码测温登记。年纪大不会扫码的居民,网格员会手把手教他们扫固定场所健康码,如果没办法扫码的就进行手工登记。榆阳区各街道社区在每个小区都配有网格员,部分社区的网格员每天白天在小区三班轮替站岗,督促外卖、快递人员无接触配送,并引导小区居民进出小区都佩戴口罩。榆阳区建业路社区、金阳社区、裕华社区等还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来扩大防疫队伍,加强防疫能力。

社区网格员还通过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对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引导居民自觉上报出行健康信息,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劝导等途径引导辖区住户尽量留榆过年。今年受疫情影响,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原则,不少市民都自觉来到社区进行咨询报备。榆阳区明珠路街道裕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宏表示:“目前家庭聚会要求不能超过10人,举办宴会要提前到酒店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同时每家酒店每天接待宴会不能超过两场。在此提醒市民做到四个非必要,即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榆,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网购”。记者 崔瑞妮 张瑜 来源 榆林发布